首名遊客來自台灣!泰姬瑪哈陵無懼疫情重啟 每日只接受5千人

▲▼泰姬瑪哈陵。(圖/CFP)

▲泰姬瑪哈陵在關閉半年後,於9月21日重新開放。(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泰姬瑪哈陵3月因新冠肺炎關閉至今,終於在21日重新對外開放,象徵境內重啟常態商業活動。印度當局指出,第一個進入泰姬瑪哈陵的是一位在印度長住的台灣人。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與Oneindia報導,泰姬瑪哈陵每年都會吸引約700萬名旅客到訪,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個著名的景點已關閉長達半年之久。印度當局表示,泰姬瑪哈陵過去曾多次因戰爭而關閉,但這次卻是最久的一次。

▲▼印度女子佩戴金絲口罩。(圖/CFP)

▲所有進入泰姬瑪哈陵的遊客被要求必須佩戴口罩,此為示意圖。(圖/CFP)

雖然泰姬瑪哈陵已重新對外開放,但它每天最多只會接受5000名遊客,且主陵墓每次僅有5人可同時入內。參觀時間將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每個時段各接受2500名遊客,週五維持關閉的慣例。

官員指出,所有旅客都必須接受體溫測量、消毒雙手後,才被允許入內,在參觀時也被要求戴上口罩,並嚴守社交距離。目前泰姬瑪哈陵不開放現場售票,遊客可以通過網站或APP線上購買門票。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印度目前感染新型肺炎的人數已超過540萬人,但這座著名的觀光勝地仍在此時重新開放,試圖象徵性宣告一切如常。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