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驗茶道文化之美 台中市清風茶宴展登場

▲台中市清風茶宴登場,現場有日本抹茶道、日本煎茶道的茶境演繹秀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市清風茶宴登場,現場有日本抹茶道、日本煎茶道的茶境演繹秀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於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大廳與清水廳,舉辦2020清風茶宴藝文展覽,以當今茶道的絢麗多情,與茶境的史跡風景軌跡,以二大展區敘說茶的前世今生,有「點茶之味」、「抹茶道的韻」、「煎茶道之美」、「功夫茶的巧」與「台灣茶藝之樂」等五大主題系列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1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文化局說明,20日舉辦開幕儀式,之後在展覽期間每週六、日上午10、11時推出假日限定茶境演繹秀,由茶人演繹台灣茶藝各流派茶道,另有日本抹茶、煎茶道茶境演繹,帶領民眾領看日本茶道的厚工禮儀。

此外,每週六下午還有3場愛戀茶生活美學講座,有黃鴻文老師的浪漫琴茶、王介宏老師的漫談宋代點茶與工夫茶,及林永勝老師的飲茶趣做陶樂等,講座採免費預約報名或現場報名,每場次約30位名額。講座預約報名請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