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美日台」政要歷史性同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遵從李登輝生前的宗教信仰及家屬意見,於1997年李登輝落成啟用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將以基督教禮拜程序進行,邀請至親友人、教會兄弟姊妹、各界人士參與。

在淡江中學,也展示李登輝生平事蹟的事件牆,台北賓館留下的13面留言牆也會陳列於此;而府方也以人形立牌方式,呈現他早年在淡江中學的校園景象。

在活動規劃方面,蔡英文將親自出席禮拜,並頒發褒揚令,表彰李登輝一生對國家的貢獻,並覆蓋國旗。在禮拜結束後,將舉行祈靈儀式,並鳴放21響矧砲,最後車隊繞行淡江中學做最後巡禮,隨後返回翠山莊暫厝。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在出席政要方面,除了我國正、副總統、五院院長外,美方也特別派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這是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訪團;而日本方面,則再次由前首相森喜朗,負傷跨海而來。因此,屆時將出現「美日台」同框的歷史畫面。

▲▼台北賓館故前總統
<p>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p>
<p>故前總統李登輝19日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頒發褒揚令、覆蓋國旗,並鳴21響矧砲;而美國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都率團參與,將是出現「美日台」同框的歷史畫面。對此,《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p>
李登輝追思會場,民眾排隊弔唁。(圖/記者李毓康攝)

▲故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次卿訪台首日24小時行程一次看 蔡英文官邸設宴談印太安全
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首日 共機又擾台!廣播驅離多達16次
柯拉克訪台不談經濟談什麼?蘇貞昌:就雙邊互惠交換意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務次卿出席李登輝追思會 莊人祥:會場需專人探勘
美次卿訪台「暫緩經濟對話」原因曝光 主軸改成弔唁李登輝
美次卿見沈榮津、王美花進行經貿前期對話 午宴科技業談供應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