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黃醬超下飯!瓶身標示「完全沒加蟹黃」 業者揭原因:合法啊

▲▼蟹黃醬。(圖/翻攝《東森新聞》)

▲蟹黃醬成分沒有蟹黃,業者也說「合法」。(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市面上蟹黃醬五花八門,但有些產品包裝上標示「蟹黃風味」,裡面可能完全沒有添加蟹黃,也沒有違法。對此,就有業者指出,所謂的「蟹黃」其實是蟹肉加上鹹蛋黃,這樣的標示並沒有問題。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隨著時代進步,百姓對吃的要求愈來愈高,各種不同風味的食品也出現在生活當中,近年逐漸興起了「蟹黃醬」的熱潮,小小一瓶十分百搭,無論加在白飯或是家常菜,都讓人食指大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實際買來市面上的「蟹黃風味燒賣」,蒸熱後就能上桌,散發出誘人香氣,但拿筷子去撥動,內餡也不會像真的蟹黃一樣散掉,看起來實在不像蟹黃。

▼某品牌的蟹黃醬裡面沒有添加蟹黃,只有蟹肉與鹹蛋黃。(圖/翻攝《東森新聞》)

▲▼蟹黃醬。(圖/翻攝《東森新聞》)

據了解,蟹黃是螃蟹身體裡的卵巢、器官、組織液等物組成,並非單純的蟹卵。普林思頓育達高職餐飲科教師周振文則說,若沒有用到蟹黃,還想要吃到蟹黃風味,其實拿鹹蛋黃加上紅蘿蔔,就能輕鬆製作成功。

周振文提到,只要把蛋黃加上薑黃調色,再隔水加熱,煮成黏稠狀,就能拿來點綴燒賣等菜餚,或是用紅蘿蔔絲、洋蔥與薑下鍋炸,再與鹹蛋黃、薑黃混合,就能製作出蟹黃風味醬。

至於網路上販售的蟹黃風味醬,實際查看內容標示,大多成分都沒有蟹黃。對此,業者則回應,所謂的「蟹黃」其實是蟹肉加上鹹蛋黃。而依據食藥署的標示,若產品名稱寫「蟹黃風味」醬的話,這樣的內容物就沒有問題。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