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見不凡 李登輝與台北高校 台師大特展

▲辜寬敏蒞臨台師大「尋常見不凡」台北高校植物標本特展及李登輝特展。(圖/記者蘇位榮攝)

▲辜寬敏蒞臨台師大「尋常見不凡」台北高校植物標本特展及李登輝特展。(圖/記者蘇位榮攝)

主筆室/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在1949年承繼台灣總督台北高等學校(即台北高校)後,前年校務會議通過正式將台北高校列為歷史,李登輝前總統為台北高校校友,台師大為紀念李登輝,整理史料並修復植物教具,舉辦「尋常見不凡」台北高校植物標本特展、及「乘風翱翔的白線帽─李登輝先生與台北高校」台師大特展。

台北高校校友、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蒞臨會場致詞強調,「無台北高校,無李登輝!」他回憶往事,李登輝在淡江中學時就很傑出,同屆淡中只有李登輝一人考上台北高校,台北高校學生可說是台灣社會的在地菁英,對台灣貢獻很大,期盼交棒給後輩,為台灣努力打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說,如台灣大學前身的台北帝國大學,以及中興大學、成功大學等皆傳承自日本的農業學校、工業學校等,台師大前年經校務會議討論,決定將1922年成立的台北高等學校校史也納入台師大歷史的一環,讓當年留下的教具教材、自由自治精神,納入並傳承。

台師大理學院生命科學系植物分類研究室努力整理台北高校資料後,修復17件植物教具,並重新歸檔近400件物標本及250幅植物繪圖,這些資料和學生作品,不僅讓現代研究者得以追溯90年前台北高校辦學理念,同時更蘊含繼往開來的歷史意義。

另外,「乘風翱翔的白線帽─李登輝先生與台北高校」台師大特展,以李登輝精彩人生旅程為主軸,聚焦於就讀台北高校時期的李登輝,藉以認識他在學時所學所思,以及台北高校的人脈對他日後人生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