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懸日17日起3天再現台中 大師級攝影師曝「最佳拍攝時、地」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發布懸日預報,絕美曼哈頓懸日17日到19日將再現台中,民眾在無雲遮下將可觀看到懸日景象。往年都吸引不少民眾搶拍,不過追懸日大師、甲安埔社區大學攝影班老師許崇良表示,其實最佳觀賞時間點並非氣象局公布的17日到19日,而是20日過後,地點除了公益路天橋之外,還包括向上路、五權西路等地。

拍攝懸日作品登上中華郵政郵票的許崇良表示,氣象局的台中懸日預報為9月17日到19日,但這幾天的懸日角度過高,以17日而言,懸日仰角大約在6度左右,角度還太高,無法呈現夕陽又圓又大的美感,建議想拍懸日的朋友,在9月20日到9月22日拍攝,屆時角度較低,夕陽會更低更大顆更美。

許崇良指出,氣象局因擔心霾害雲層遮蔽懸日,所以時間預報為17日到19日,但攝影人真正想要拍的是又大又圓的大紅夕陽。他認為拍攝懸日最好的時間點分別是,台中公益路懸日9月21日傍晚5點45分~46分,太陽會在大肚山頂的位置離公益路偏右;9月22日夕陽則會在接觸大肚山時,在公益路正中間點落下,不過許崇良也提醒,隨著太陽角度愈低,夕陽就有可能被低空雲或霾遮到機率,就看大家要不要賭一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許崇良建議,與公益路平行的向上路、五權西路也可以拍的到絕美懸日,不一定都要擠在公益路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