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曝中印軍隊對峙細節! 「飛機坦克掩護」僅距幾百公尺

▲▼中印邊境的印度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邊境的印度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印度經濟時報》14日援引《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指出,中印兩國軍人在坦克和飛機的支援下,在班公湖以南70公里長的戰線上陷入持續對峙;在拉達克(Ladakh)的主要城市列城上空,印度戰鬥機整個上午都在飛行,它們的引擎轟鳴著,迴蕩在群山環繞的山谷中。

有印度官員表示,印度方面最擔心的是,中國已經鋪設了用於高速通訊的電纜。這名官員指出,是在班公錯南岸,印度和中國軍隊相距只有幾百公尺。另一位印度政府官員說,印度情報機構在大約1個月前就在班公湖北部發現了類似的電纜。

文章稱,衛星圖像顯示,在班公錯以南的高海拔荒漠地區發現了不尋常的電纜線路。印度專家判斷,這些電纜線路是鋪設在戰壕中的通訊電纜。

印度官員們說,在長期的軍事對峙中,中國的邊境基礎設施建設也很可能發揮了作用。一名前印度軍事情報官員說,電纜具有通訊安全性,以及發送圖片和文件等資料的能力,如果用無線電進行通話,有可能被攔截,而電纜通訊是安全的。

不過,官員們稱,印度軍方仍然依賴無線電通訊,儘管印軍說無線電通訊是經過加密處理的。

印度與中國部隊先前傳出7日在拉達克丘舒爾發生45年來首次在中印實際控制線鳴槍事件。但印度官員爆料,雙方9月初在班公湖一帶發生多起開槍事件,遠比丘舒爾事件更嚴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