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內閣正式總辭!7年8個月政權畫句點 59秒影片感人道別

▲安倍晉三內閣總辭。(圖/日本首相官邸)

▲安倍晉三內閣總辭。(圖/日本首相官邸)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底因病閃電請辭,自民黨14日選出新任黨魁,菅義偉以377票高票當選,將接任首相。安倍16日上午9時正式內閣總辭,對於執政的這7年8個月,他向記者表示,「自上任後,為了復甦經濟、維護國家利益,我每一天無不竭盡所能施展外交。在這段時間內,我非常榮幸能與各位國民共同挑戰各種課題。這一切都要感謝國民,衷心感謝在艱難與困苦的時刻支持我的每一個人。」

談到目前的身體狀況,安倍晉三也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正在慢慢恢復中,未來他也會作為議員繼續支援菅政府。日本舉行第202屆臨時國會,安倍上午9時內閣總辭,下午參眾兩院本會議中將會進行總理大臣指名選舉,預計將由自民黨黨魁菅義偉接任第99屆日本首相,菅義偉的內閣也會在16日正式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