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男童吞「寵物彈力球」窒息!搏命21天不治 無照保母列嫌疑人

▲▼許多寵物喜歡玩彈力球。(圖/翻攝自Vets Now臉書)

▲許多寵物都很喜歡玩彈力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網路)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一名1歲半的男童上月24日吞下寵物彈力球,窒息致死,雖送醫急救時一度恢復心跳,但14日仍因腦死拔除呼吸器,當時負責照顧的賴姓保母正由新竹地檢署與警方追究過失致死刑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9歲的賴姓保母上月24日晚間6點多發現男童窒息,後來發現是因為吞下一顆直徑約2公分的寵物彈力球,送醫急救將球從氣管夾出後,雖然男童一度恢復心跳,但因為已經缺氧過久,無法自主呼吸,直到14日上午醫師判定腦死後,才將呼吸器拔除。

男童母親透過友人找到賴女托嬰,但她並無合格保母證照,賴女表示,不知道男童何時將彈力球吞下,平時那是給狗狗咬著玩的,發現他呼吸困難後就馬上報案救人。警方到賴女家勘查現場,未發現打鬥或掙扎痕跡,目前將她列為嫌疑人偵辦中。

新竹馬偕醫院小兒腸胃科主任連啟宏表示,小孩吞嚥異物的下場多半都不好,異物吸入又分3種型態,一是小玩具或花生、壽司等的誤食,會卡在食道或呼吸道;二是吃下像是硬幣、電池等不該吃的東西,都要立即以內視鏡將異物夾出;第三是誤吞藥物甚至強酸強鹼等,則需洗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