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態:F-35戰機賣給阿聯 是個富裕的國家「沒問題啊」

▲▼川普表態,F-35賣給阿聯大公國完全沒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態,F-35賣給阿聯大公國完全沒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之後,傳出川普政府有意將F-35隱形戰鬥機,出售給阿聯大公國作為「獎賞」。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公開表態,直言F-35賣給阿聯大公國「沒問題啊」。

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阿聯很高程度上是個非常富裕的國家,出售F-35「我個人覺得沒問題啊」願意對其他中東國家出售跟以色列相同的武器系統,因為中東地區國家的財富可以負擔,這有助於美國以及美國的就業機會。

川普說,他的策略是與其他中東國家締結條約,推動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達成和平協議。

▲▼F-35。(圖/達志)

▲阿聯大公國願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條件之一可能是美國必須出售F-3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先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態,儘管以色列與阿聯達成了歷史性的和解,但是還是反對美國向阿聯軍售。不過有報導稱,川普政府促進阿聯對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協議,就是出售先進的美式武器。

以色列和阿聯8月一致同意關係完全正常化。在與美國的三方聯合聲明中稱,以色列根據與阿聯達成的協議條款,將暫時推遲將其主權擴大到約旦河西岸領土的決定。

在最近幾周,以色列和阿聯酋還將簽署在投資、旅遊、直航、安全、電信等領域的一系列協議。巴勒斯坦領導層宣佈其堅決不接受和譴責三方協議。

►在家吹冷氣開烤肉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