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射火箭點名飛越「台灣上空」 陸專家冷回:沒必要擴大解讀

▲▼中國發射長征火箭,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

▲中國發射長征火箭,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昨(15)日成功在黃海發射一枚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但大陸自媒體「CHINA航天」卻強調,該枚火箭「要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呀」,還放上兩個偷笑的表情符號。但不少陸媒或專家對此卻認為台灣方面小題大做,經過台灣上空是正常現象。

▲▼中國發射長征火箭,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

「CHINA航天」在微博透露,15日9時20分左右,將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 HY2運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並表示會「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文末還加了兩個「偷笑」的表情符號。

對此,國防部15日表示,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的掌握,並適切應處。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認為,此張軌跡示意圖是由外國網友繪製的,並非官方發布,「台灣方面對於一張網傳圖的表現就如此緊張,未免有點太小題大做。」

▲▼中國發射長征火箭,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則指出,「高分衛星本身就是遙感衛星,採用極地軌道發射方式,必然會向南打,經過台灣上空也就很正常,或者說是一種軌道設計的巧合,這個問題應該從技術的角度來解讀,而不是從政治的角度來解讀。」

宋忠平表示,「中國的各類衛星,尤其是遙感衛星對台灣全境進行這種遙感照拍早就做到了,根本不需要通過這次發射來顯現這個能力,這個能力根本就不是什麼比較高新的技術,所以也沒有必要去把這個問題擴大化的來解讀。」

▲▼中國發射長征火箭,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翻攝微博)

另一名軍事專家王雲飛也強調,這次發射是正常的商用衛星發射,只要從東海、黃海、南海發射,都會經過其他國家和地區,今天長征火箭的飛越的地區,不只包含台灣,也橫跨了印尼全境。

王雲飛說,當然在軍事層面,這次發射凸顯了大陸軍事發展水平的提高,但大陸不會藉衛星火箭發射來針對或挑釁其他國家或地區,不管是台灣當局或美日都不應有對號入座的設想。

▲▼陸成功於黃海發射長征火箭 飛行路徑疑「穿越台灣上空」。(圖/新華視點)

►在家吹冷氣開烤肉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