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業配108萬全捐基隆資源班...愛心師遭檢舉!她嘆:考績減半也值得

▲洋蔥業配108萬元全捐基隆資源班 國小師10萬粉絲力挺懲處3萬元值得。(圖/翻攝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粉專)

▲洋蔥業配108萬元全捐基隆資源班,國小師10萬粉絲力挺懲處3萬元值得。(圖/翻攝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粉專)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擁有10多萬粉絲的基隆市《神老師&神媽咪》臉書粉專,經營者是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因為經常分享教學經驗,以及高人氣,所以很多廠商找她業配,業配所得,皆由沈雅琪老師指定捐助學校資源班,2019年10月開始到2020年9月總共捐助108萬元。沒想到,最近有人向教育部檢舉兼職。沈老師表示,如果違規了,年度考績乙等獎金剩一半,少了3萬元!但可以換108萬元,她覺得很值得,會繼續做,但會調整一下做法。

沈雅琪老師慎重表示,她從沒有收過廠商業配現金,與廠商洽談時,就會直接把需要捐助的學校帳戶,直接請廠商匯到學校。獲知被檢舉時,她沒有生氣和難過,只是擔心以後會影響後續捐助的學校,沒有拿到錢跟她申請的學校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臉書粉絲頁有10多萬人,很多廠商找她業配,沈雅琪說,她是請業配的費用直接捐到學校,2019年到現在總共108萬元,有一檔是克寧奶粉,她送72瓶奶粉,她開車到5個學校送給學生;還有一個廠商給30多組年菜,還有8萬多紅包,她分給低收的孩子可以過年,算一算總共10多檔,幫助了很多基隆地區弱勢的學生。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副淑貞表示,經市府瞭解,沈老師確實有經營粉專並接受廠商業配,然係出於良善動機,是否為不當兼職,市府將督請學校依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審認辦理,後續亦將協助沈師以正式管道持續這股正向力量,避免爭議發生。

沈雅琪說,因為自己的女兒是身心障礙的孩子,復健時看到很多辛苦的家庭和孩子,一台輪椅就要數萬元,矯正鞋要數千元,輔具都很貴很難申請到補助,但每隔幾年就要換,對家庭是一筆很大的負擔。如果說有什麼樣的理由,讓她如此堅持,就是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順利沒有負擔的長大。

沈雅琪指出,從2019年10月開始到現在不到1年,請業配廠商捐到學校資源班的錢超過100萬,給好多學校幫助,她知道業配違反規定,只要牽涉商業行為就是不行。萬一懲處,年度考績乙等獎金剩一半,「少了3萬元,但可以換108萬元,我覺得很值得。」

她感嘆說,很多資源班老師申請經費就是下不來,或者緩不濟急,因此業配的錢是捐給各學校資源班,買輔具、教育,就像她的小孩受到幫助一樣。「我會繼續做,但會調整,不要違法,放棄這個力量太可惜,我還是很喜歡在學校教學。」

沈雅琪說,前兩天有3位特教老師跟她申請點讀筆,才發現點讀筆都發完了,立刻詢問下一檔業配的廠商,是否可以由他們購買點讀筆捐給特教老師們?經過討論才幾分鐘就答應了,跟STARQ點讀筆廠商聯繫上,當天就幫她寄點讀筆給特教老師。

沈雅琪在臉書貼文說,「15台印表機發給15個機構及學校,又有3個學校跟我申請,我也協調了一個廠商打算用業配稿費購買後,請Epson直接出貨。」如果容不下她,沈雅琪說,她就會走了,但她教20多年的學生了,實在不捨,更不捨需要幫助的資源班學生。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