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秀農場生產苦瓜形如蘋果 有機甜脆鮮美可生食

 ▲天秀農場林益松生產苦瓜,外形如蘋果,有機甜脆鮮美可生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天秀農場林益松生產苦瓜,外形如蘋果,有機甜脆鮮美可生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林益松種植翠玉蘋果苦瓜,外型似蘋果形狀,表皮翠綠,顆粒突起,鮮美口感,可直接生食,初入口略帶苦味入喉回甘,已通過有機驗證,保證安全衛生,兩天一收約100公斤,以銷往有機通路為主。

近50歲的林益松,在台北出生,隨父親到南部居住,原開餐廳,因受大環境影響,7年前把餐廳結束回到高樹接續父親經營的天秀農場,為了吸取更多農業知識,他還就讀屏東農業大學。

他說,父親原是肉品商販因健康因素轉途,所以種有機蔬菜販售,最早是種果樹類,慢慢才種蔬菜瓜果,取名天秀有機農場,種植苦瓜、小黃瓜、芥藍、茄子等種類,16年前取得有機驗證,目前面積近1.6公頃,

林益松說,供應有機通路品項要多元,2年前嘗試種翠玉蘋果苦瓜,這品種具耐熱特性,剛種時不懂習性,經常失敗,現在掌握技巧,年年豐收,一個產季約3-4個月,可全年栽種,目前市場上種的人不多。

他採取網室栽種,目前種了1分多地,肥培管理很重要,尤其施用「光合菌」,植物強壯,來花率提高不少,產量提高,每兩天採收一次,一次約100公斤,由於外型特殊,兼具口感,有機通路商認為討喜,都希望增購進貨數量,在市場開創知名度。

►Her今天推出暱稱「靈芝精華」的ORIGINS品木宣言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精華液加大版100ml,原價4170元,特價285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