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罹難盧姓父女遺體運回台中 是否申請國賠家屬未回應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後左1)等人前往慰問盧妻(前左1)。(圖/李麗華提供)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後左1)等人前往慰問盧妻(前左1)。(圖/李麗華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盧姓一家3口在南投武界一線天溪畔露營發生悲劇,2人遭沖走不幸罹難,其中盧父和12歲女兒遺體14日下午已運回台中殯儀館,倖存的盧妻頓失兩名親人,悲痛不已;市議員李麗華、太平區長許貴芳15日上午前往探視、弔唁,許代表市長致贈急難救助金,李則擁抱安慰盧妻目前先辦好後事再說;至於國賠一事,盧妻並未回應。

台中市太平區盧家3口和北屯區賴家3口日前到南投仁愛武界部落一線天溪畔露營,不料被水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其中4人慘遭洪水衝走喪命,倖存的盧妻因為睡在車上而逃過一劫,才得以向外求救,啟動救援行動。

盧男和女兒遺體昨天下午運回台中殯儀館,市議員李麗華、太平區長許貴芳上午得知後前往探視,李說,盧男從事電腦CNC車床工作,家裡有一個在新竹當兵的兒子,盧妻為了照顧小女兒,沒有工作,偶而打點零工,目前住的公寓還在付房貸。

面對外界質疑露營地點的合法性,以及是否申請國賠一事,盧妻並未回應。

李麗華則是安慰盧妻,目前最重要的是把家人後事辦好,才對得起家人,其他事情日後再說。許貴芳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慰問盧妻,並致贈急難救助金1萬元。

社會局表示,上午前往關懷慰問盧,賴兩家家屬.關切家屬的經濟,家庭支持.喪葬等狀況.後續將請相關局處提供社會救助、法律諮詢及其他社會福利協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