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洩洪4死!盧男失蹤28hrs「躺冰冷溪床」 空勤吊掛送祂回家

記者李忠憲、莊智勝/南投報導

台中市太平兩家共6人12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野營,不料昨(13日)凌晨上游台電卻疑似傳出機械故障,武界壩無預警洩洪,導致兩家人在睡夢中遭洪水沖走,釀成3死1失蹤慘劇;在事故發生28小時後,今(14日)上午8時34分,空勤總隊直升機在距離事故地點11公里外的河床尋獲最後一名失蹤者盧男遺體,立即執行低空吊掛作業,護送盧男返家。

▲▼武界壩盧男失蹤28小時,空勤直升機低空吊掛送他回家。(圖/民眾提供)

▲▼南投武界壩4死,空勤總隊吊掛盧男遺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空勤直升機發現盧男遺體,低空吊掛送祂回家。(圖/民眾提供、空勤提供)

警方初步調查,盧、賴兩家人交好,12日當天結伴一同前往武界一線天溪床野營,將兩部休旅車停放在栗栖溪邊,還在溪畔紮營休憩,不料13日凌晨約4時,上游台電武界壩卻無預警放水洩洪,在下游露營的盧、賴兩家當即遭到洪水沖走。當時盧妻睡在車上逃過一劫,而賴男則是在洩洪後被沖回岸邊自行脫困,但賴男的妻小、以及盧妻的女兒皆不幸罹難,而盧妻丈夫第一時間下落不明。

▲▼南投武界壩,事故發生前2家人紮營畫面。(圖/民眾提供)

▲盧、賴兩家於溪床旁野營。(圖/民眾提供)

警消今組成搜救隊進行搜索,空勤總隊直升機上午8時34分空勘時於事故地點11公里外的冰冷溪床上發現盧男遺體,尋獲最後一名失蹤者。空勤總隊直升機發現後立即進行吊掛作業,稍早將盧男遺體送返地面,並由現場搜救隊員駕車將遺體運出。

據了解,武界一線天溪床因緊鄰台電武界壩,周邊水域依規定嚴禁戲水,且入口處也設有警示牌,強調上游電廠隨時可能放水,因此將該地劃為管制區,禁止民眾進入,不料仍是釀成4死慘劇。案發後台電也立即對武界壩進行調查,初判疑似是6號閘門故障釀禍;昨南投地檢署訊問相關人等後,認為值班的蘇姓技術員涉及過失致死,諭知10萬元交保,全案正進一步調查中。

▼洩洪後營地面目全非。(圖/記者鄧木卿攝、民眾提供)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露營地帳棚畫面。(圖/記者鄧木卿攝)

▲▼南投露營,2大2小遭沖走。(圖/民眾提供)

▼盧男遺體稍早由警消駕車運出。(圖/記者李忠憲攝)

▲▼南投武界壩最後一名失蹤盧男尋獲,遺體(副駕駛座藍色袋子)由警消駕車運出。(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