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區擴大!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全台午後防雷雨彈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雨區擴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13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亦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

大雨特報:台北市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今鋒面已向東北遠離,台灣附近有微弱的東北風到偏東風進來,大氣環境還是比較不穩定的狀態,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等地雲量多,有時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仍要留意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情況,預期仍會有局部性的大雷雨發生機會,午後出門或是要前往山區都要特別注意,並且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鋒面逐漸遠離,吹偏東北風到東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且要留意短時降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各地氣溫約32至34度。

▼今晨0時至8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