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駐伊美軍撤兵超過3分之1 川普兌現競選承諾

▲▼美國空軍駐伊拉克基地塔吉營(Camp Ta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駐伊拉克的一處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9日宣布,美軍駐伊拉克兵力9月份將從5200人減至3000人,撤軍規模超過原駐軍的3分之1。美軍表示,剩餘駐軍的主要任務是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協助,同時剷除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的殘存勢力。

美軍中央司令部指揮官麥肯錫上將(Gen. Frank McKenzie)表示,此決定體現美國「對伊拉克安全部對獨立行動能力」的信心增強。

美國從伊拉克撤軍是川普總統2016年的競選承諾,如今面臨選情告急,外界一直期待華府正式下令自伊拉克撤軍。CNN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未來數天能可能還會宣布自阿富汗撤軍。

事實上,過去數月以來由於新冠疫情影響,伊拉克部隊的訓練任務也大幅減少,其餘盟國也陸續撤出駐軍。自今年3月起,美軍開始自伊拉克各地撤出,將防務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五角大廈堅稱,此舉反映聯軍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取得成功。

另一方面,川普計畫將駐阿美軍從現有8600人縮減到4500人,根據2月份與塔利班組織達成的協議,只要塔利班能遵守承諾,美軍將在2021年4月前將所有部隊撤出阿富汗。

此外,華府還決定從德國撤出將近12,000名官兵,此舉將斥資數十億美元,需花費數年時間才能完成重新部署。國會兩黨則對此持反對意見,認為此舉可能鼓勵俄羅斯侵略。

►粉絲一用就是5、6年!髮油始祖1500元→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