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敬平宣布請辭國民黨中常委:開除于北辰是「自毁長城」

▲黃敬平宣布請辭中常委。(圖/翻攝自黃敬平臉書)

▲黃敬平宣布請辭中常委。(圖/翻攝自黃敬平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遭到解職,國民黨中常委、桃園市議員黃敬平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開除于北辰等於自毁長城,同時宣布辭去中常委。

黃敬平表示,開除于北辰等於自毁長城、黨同伐異,令人心寒。即日起,他不再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並宣布辭去中常委,他表示,今年度的中常委募款責任額50萬元,他已在五月率先達成。

國民黨上午發布人事異動消息,網紅將軍、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遭到解職,由新任主委由陸軍備役少將蔡忠誠接任。

對此,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說明,桃園支黨部黃國園主委異動,原任主委于北辰解除職務,新任主委由陸軍備役少將蔡忠誠接任。黃國園新任主委蔡忠誠將軍,陸軍官校正52期,戰院90年班,戰研所94年班,政大戰略與國際事務在職專班。歷任連、營長、砲兵指揮官、總教官、行政院連絡官、國防部後備司全動處長、南區後備指揮官、國防部全動室副主任、代主任。

黃復興黨部表示,于北辰言行已嚴重違反本會「榮譽幹部契約」,為維護本黨榮譽,故本會依規定解除其職務,以利黃國園工作之順利推展。

江啟臣接任黨主席,新任黃復興黨主委臧幼俠4月中旬遴派18位縣市支黨部主委,于北辰是兩位獲留任者之一。但蜜月期不到半年,黃復興本月4日發解職令,7日生效,一直壓到昨天全代會結束後,今天上午請專人帶到黃國園黨部,明天臧幼俠將赴桃園為新主委佈達。

臧幼俠上月底提送「檢討黃國園主委不適任報告」給黨中央,內容包括平時不以黨務工作為重點,專注個人私務及無關工作的直播。

根據報告指出,7月1日在無事實根據下,誇大自己在抗爭中之功勞,汙衊中央及所有參與人員,經規勸後依然故我,繼續藉直播辱罵本會。次日經由媒體報導,該報導7月3日又遭多家媒體親綠名嘴引用嘲諷本黨,將本黨立委立院抗爭的成效,完全轉移焦點。

報告中表示,桃園軍系社團為本會整合之重點,目前僅桃園未整合,其餘皆整合完畢。于員驕傲自負,專橫扈跋,初期參與軍系社團活動,時常與社團負責人爭執,且出言不遜,因此桃園地區軍系社團已完全與其斷絕往來。今年主席選舉,桃園投票率28.22%,居本會之末。桃園為本會退軍黨員最多之支黨部,長期如此,造成本會工作困難之最,目前主委、書記長正全力搶救中。

報告中提及,於中央重要動員時刻,請假未經核准,竟擅自赴墾丁H會館休假 7天,且於休假中開直播繼續對本會做出汙衊。

最後,報告中提出,于員就軍方人脈,個人行為公私不分,紀律觀念差,欠缺團隊精神,已不適任黃國園主委之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