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開戰來真的? 環球時報:印度一線部隊離被消滅不遠了

▲邊境衝突尚未平息,中印近日再生新的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近日再生新的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印近日再生新的風波,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8日凌晨主動指控,印軍悍然在班公湖南岸向中國邊防軍人鳴槍威脅。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隨後發表社評強調,中印邊境地區準備迎接血雨腥風的新時期,「一線印軍開槍逞能,離被消滅就不遠了。」

文章稱,中印邊境地區之所以保持了40多年的大體平靜,其間雖發生過兩軍對峙,但沒有釀成嚴重戰鬥,就是因為雙方都遵循了不在衝突中開槍的規約,兩國軍人今年6月發生了械鬥並導致傷亡,然而直到那時雙方仍然沒有開槍。

社評表示,「印軍週一向中國軍人鳴槍威脅,這是在宣告邊境地區不開槍的規約作廢了嗎?如果是的話,那麽中印就要準備共同迎來邊境地區血雨腥風的新時期。」

「6月中印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致命性械鬥後,莫迪政府曾在輿論壓力下表示將是否使用槍支的權力下放給一線部隊。」文章進一步指出,印度至少在輿論層面被民族主義悲情和戰略上的妄自尊大裹挾,處在進一步挑釁中國的躍躍欲試狀態。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社評直接強硬警告,「你們越線了!你們的一線部隊越線了,你們的民族主義輿論越線了,你們的對華外交政策越線了。你們在對中國軍隊和全體中國人民進行不自量力的挑釁,你們正在懸崖邊上笨拙地倒立逞能」。

文章進一步諷刺,「究竟印度的『槍』多,還是中國的『槍』多,印度的軍費有多少,中國的軍費又有多少,印度人算不過來嗎?」社評表示,中國不希望中印邊境地區開戰,但如果印方誤讀中方的善意,妄圖用開槍震懾解放軍部隊,必將引火燒身,中方決不會為了避免戰爭而向他們妥協。

社評最後警告,如果印軍一線部隊繼續魯莽地使用槍支,他們必須準備面對在軍事衝突爆發情況下就地被消滅的危險,規則是印度先破壞的,印度應權衡好,衝突的後果責任在印度一邊,「中國的軍隊已做好一切準備,我們已經對印方仁至義盡了,我們會用行動糾正印方一些勢力對中國國家意志的誤讀。」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