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綁架五名印度男子? 陸外交部:不掌握具體情況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印媒報導稱,5名印度男子在中印邊境藏南地區(印度稱「阿魯納恰爾邦」)失蹤,疑被解放軍「綁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從不承認在中國領土上非法設立的所謂『阿魯納恰爾邦』,不掌握相關案件的具體情況 。」

此前,「阿魯納恰爾邦」議員艾林(Ninong Ering)在Twitter上發文指,有5名村民在去捕魚時,在阿魯納恰爾邦上蘇班西里縣 (Upper Subansiri)的中印邊境地區被解放軍綁架。

埃林稱,中國軍隊繼拉達克(Ladakh)和洞朗(Doklam)之後,開始入侵阿魯納恰爾邦。他還聲稱,中國人已經越過了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而中國軍隊已是第二次綁架印度人。埃林認為,中國是希望將注意力從拉達克轉移到阿魯納恰爾邦,這是中國聲東擊西的戰術。

不過,艾林聲稱從「失蹤者家屬」口中得到的消息並沒有被當地警方確認。據《印度斯坦時報》消息,當地警察局長古薩(Taru Gussar)表示,暫時沒有收到任何家庭成員的正式報案,因此還不能證實綁架事件確實發生過。

他說,「我們從媒體報導中獲悉此事,並已派出搜尋小組前往事發地查明真相;邊民失蹤的事件此前也曾發生過,他們可能只是迷路而已,也許數日之後就會自行回家。」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