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部大範圍空品惡化 民眾做好自我防護盡量避免外出

▲台南市環保局,預先啟動空品惡化應變作業,以減緩空污影響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預先啟動空品惡化應變作業,以減緩空污影響 。(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近日台灣西部受到颱風北上帶來境外污染,導致大範圍空品惡化,台南市環保局預先啟動空品惡化應變作業減緩空污,預計這波空污影響到9月10日,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盡量避免外出。

台南市環保局謝世傑局長表示,海神颱風雖然沒有襲台,但是受颱風北上後,帶動北風、西北風增強,導引東亞高濃度境外污染(臭氧)南下,後續因缺乏顯著風場,污染滯留於西半部、台灣海峽,並隨著光化學反應持續生成大量臭氧污染物,自上週末開始全台西半部境內外污染累積,環保局提先自9月5日啟動相關應變措施,減緩這波境外污染,包括通知前60大固定污染源自主降載。

謝世傑局長進一步指出,9月7日下午這波臭氧來到高峰,中北部部分測站AQI指標已逾200(紫色警戒),台南市不敢掉以輕心,除既有的應變措施之外,擴大通報27個工業區、工業聚落群組,提醒防制設備正常運作,並配合降載、出動稽查人員加強污染稽查,並於國道一號北上新營地磅站及新市地區執行柴油車稽查;也針對醫院及學校等敏感區域進行怠速稽查;也增派洗街車針對新營、麻豆、善化、安南及台南等地區加強道路洗街,洗街長度253.2公里。

市黃偉哲市長提醒,9月8日臭氧污染狀況仍將持續,此波臭氧最嚴重是9月7、8日兩天;9月10日過後,由於午後雷雨增加,臭氧污染可望稍微減緩;也提醒臭氧多半集中在「午後」生成,市民朋友請記得避開此時段在外做劇烈活動,市府密切注意此波影響,持續啟動空污應變。

·隨身攜帶、隨時急救,連指緣都可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