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掉6600元房租…4高中生經過「彎腰」!舍監竟放警衝進宿舍帶走人

▲▼私立慈濟高中。(圖/資料照)

▲舍監放行!4名高中生遭警方帶走問訊。(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花蓮發生一起遺失物事件,有一名婦人去飲料店買飲料,過程中疑似掉了6000多元房租,報案後,警方在她之後發現4名私校高中生經過店門口,有「彎腰撿拾」的動作,5日直接開警車入校園辦案,未經校方同意,在口頭告知舍監後,直接將4人帶走,家長氣憤痛罵警方,校方也依規懲處警衛、舍監。

太昌派出所5日受理這起6600元現金遺失案,柯姓婦人當時騎車載女兒買飲料,過程中說笑聊天,但離開後發現身上的錢不見了,疑似在過程中掉了沒有發現,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半小時後有4名學生結伴經過店門口,拿出錢包要點餐,隨後輪流蹲下東看西看西,有「彎腰撿拾東西」的動作。

▲▼女掉6600元房租…4高中生經過「彎腰」!舍監竟放警衝進宿舍帶走人。(圖/資料照)

▲4高中生因「彎腰」一個動作!遭警衝進宿舍帶走人。(示意圖/資料照)

柯婦聲稱掉錢,但監視器畫面被盆栽擋住,其實看不清楚,警方為了辦案,5日下午直接開警車入這所私校高中的宿舍,僅告知舍監,就將4名高一生帶回派出所,前後不到30分鐘,舍監當時因忙著替進出學生量體溫,沒有跟著員警,打電話通報也未接通,校方高層並不知情。

校方指出,4名學生表示,當時在店門口蹲下是在找藍芽耳機,警衛、舍監第一時間沒有聯繫上校方就放行,讓未成年學生在沒有監護人及校方主管同意下,被警方帶走問訊,7日早上緊急開會,2人自行向校長請求處分。

家長對此也表達強烈不滿,痛批員警不符合標準作業流程。吉安分局副局長鄭金隆7日坦承疏失,於非上課期間至該高中,舍監及學生同意後,請4人至派出所協助觀看監視器畫面,初步排除涉案,沒有製作筆錄,就將人載回校園;2名吳姓、陳姓員警剛畢業一年,未依程序辦案,分局將依規查處,並加強新進人員的教育訓練,另外也已經致電家長道歉。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