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同行!強颱襲南韓「1失蹤5輕重傷」 公寓牆坍車輛遭就地掩埋

▲▼強颱海神來犯,南韓釜山沿岸捲起巨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颱海神來犯,南韓釜山沿岸捲起巨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今(7)日上午9時從蔚山登陸朝鮮半島(韓半島),下午1時從江原道束草市出海,其結構受到半島東部山脈地刑破壞,威力略減,以每小時60公里的飛快速度往東北方前進,預計將從北韓(朝鮮)咸鏡北道清津市登陸,影響北韓東部地區。

雖南韓下午已逐漸脫離暴風圈,然而蔚山、釜山、大邱、慶尚北道等東南部地區卻已成滿目瘡痍,不僅1人死亡、1人失蹤、5人輕重傷,高達7萬5千多戶停電,月城核電廠2號、3號渦輪發電機運轉中止。當局研判,受到落雷襲擊,核電廠發動機才會啟動保護裝置,自動停止運轉。

▲▼強颱海神帶來暴雨,江原道江陵道路淹水,且須當心沿岸漲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颱海神帶來暴雨,江原道江陵道路淹水,且須當心沿岸漲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神強颱帶來200毫米強降雨、風速每秒超過30公尺,南韓各地傳出淹水、河水氾濫、土石流、廣告看板與紅綠燈被砸落等災情。

根據《韓聯社》報導,釜山市海雲台區發現一具屍體,不過仍未被判定是否與此次風災有關;江原道三陟市一名40多歲男性在開挖石灰岩的過程中,遭到排水溝急流沖走,至今仍失蹤、生死未卜;釜山市車輛遭強風吹翻,導致至少5名住戶輕重傷;釜山市海雲台區中洞某高層建築的清潔員在大廳遭強風吹倒、撞傷頭部。

釜山市釜山鎮區開琴洞某住宅前受土石流侵襲,一名60多歲男性受困屋內;上午7時50分,廣安大橋上一輛重達1公噸的卡車遭到強風吹倒翻覆,才差一點便可能發生墜海事故。

▲▼慶尚南道巨濟市公寓停車場擋土牆坍方,土石宣洩而下。(圖/達志影像)

▲慶尚南道巨濟市公寓停車場擋土牆坍方,土石宣洩而下。(圖/達志影像)

而根據《紐西斯通訊社》,慶尚南道巨濟市門東洞某公寓大樓前的擋土牆遭強風豪雨吹毀、坍方,大片土石泥流宣洩而下,淹進公寓停車場,車輛遭土石掩埋,公寓大門也因此毀損。

►強颱海神登陸南韓!降500mm暴雨「核電廠」運轉停 隧道擋坡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