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少女獲救!陳其邁頒獎有功同仁...想找「PTT大神」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離家失聯長達66小時,1日上午近9時終於在新竹竹東一處出租套房內密室尋獲。高雄市長陳其邁於4日上午親赴三民第二分局慰勉有功員警並頒贈獎勵金。陳其邁也特別感謝批踢踢「肉搜大神」楊鵬淵,警民合作讓這案子能夠盡速偵破。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14歲少女搭車北上後失蹤,1日在新竹竹東中興路一處民宅的4樓密室夾層中被找到,結束66小時驚魂記。當時為避免少女遭到傷害,立即啟動緊急機制以偵辦重大刑案方式偵辦,並報請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鐵路警察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通力合作,先於8月31日拘提涉案盧、王二嫌,於1日上午8時50分許,於藏匿處所逮獲羅嫌同時營救出遭軟禁的少女。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至三民第二分局慰勉有功員警並頒贈獎勵金,他表示,要感謝警察同仁即刻救援,在66小時之內就偵破,案發一開始的時候,指示警察局長劉柏良能夠顛覆過去傳統,跨區辦案,所以我們高雄市警方立刻派出17位幹員北上,那也感謝警政署還有新北、台北跟新竹縣警察局的協助,讓這個案子能夠盡速偵破,那也想當面謝謝楊姓的網友,也就是批踢踢「肉搜大神」楊鵬淵,讓警方能夠迅速的能夠掌握羅姓嫌犯的行蹤。據了解,市府也想找到楊鵬淵本人,親自向他感謝並頒獎。

陳其邁也提及,安珀警報也希望各治安機關能夠檢討,放寬通報條件、能夠更早能夠啟動網路上的協尋,或者是對於犯罪偵查作業。

會後,陳其邁對於涉案的盧姓嫌犯也表達譴責,他特別點出盧嫌,指示警察局必須查清楚,由於盧嫌開車拿著少女在新北閒晃,企圖誤導警方,讓陳其邁忍不住怒氣喊「太離譜了!」,一定要查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