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特斯拉超速「波及12歲童慘死」 肇事2駕駛和解換緩起訴

▲▼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圖/記者陳以昇攝)

▲女童在分隔島旁的斑馬線等待過馬路,不料遭車禍失控的特斯拉撞死。(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今年1月發生死亡車禍,37歲梁姓男子駕駛特斯拉,行經環堤大道要通過路口時,意外與一名許姓駕駛發生碰撞,導致車子失控撞死12歲張姓女童。新北地檢署表示,考量到梁男與許男自白犯行,並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同意予以緩起訴,2日依過失致死罪嫌,予以梁、許2人緩起訴處分。

事件發生於2020年1月19日上午10時許,12歲張姓女童與家人準備到蘆洲娘家過節,一家人在環堤大道路口的中央分隔島等待過馬路。梁男此時駕駛特斯拉直行準備通過,不料與準備左轉的許男發生碰撞,車子失控波及站在分隔島前的女童,造成女童下肢重傷,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許男左轉未禮讓直行,梁男雖然擁有路權,但卻有超速、未注意車前狀況等責任,雙方在事故上均有過失。新北地檢署表示,梁許2人均涉犯過失致死罪,考量2人沒有前科且自白犯行,同時也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經死者家屬同意後,予以2人緩起訴1年處分,並得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