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勢緊張 陸官媒總編:解放軍一直加強「今晚就戰鬥」準備!

▲東風-26,DF-26,解放軍,導彈,航母殺手。(圖/CFP)

▲東風-26。(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雙方在南海爭端不斷。《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日表示,解放軍一直在加強「今晚就投入戰鬥」的準備,一旦中國遭到軍事挑釁時,就會毫不猶豫展開反擊。

胡錫進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合作加強對潛在軍事摩擦的管控,非常不想中美兩軍之間在南海發生衝突,但是也不代表解放軍都沒有準備,中國軍人在遭到軍事挑釁時會堅決以必要方式反制,一旦遭到攻擊,解放軍的反擊會毫不猶豫,軍演就是針對可能的最壞事態展開的。

▲中國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圖/CFP)

▲解放軍實彈射擊演練。(圖/CFP)

胡錫進也指出,美國國防部聲稱,解放軍往南海發射了4枚導彈,包含東風-21D和東風-26B,這些「導彈殺手」讓美國海軍有所畏懼,美國在中國周邊海域的王牌就是航母,「這是一種無聲的警告,看來警告的確產生了作用,震懾了美軍」。

「真正把南海軍事化的是美國的航母。」胡錫進說道,美國在南海增加針對中國的軍事活動時,解放軍也隨之展開演練,如果美國航母有在南海向解放軍發起攻擊的預案,那麼屆時東風-21D、東風-26B這兩款導彈,就是為那些航母準備的。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