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4海域軍演 央視點名「震懾台獨及分裂行為」

▲▼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近期頻頻在周邊海域軍演。(圖/翻攝央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期中共解放軍頻頻在東海、黃海、南海、渤海組織軍事演習,挑起台海敏感神經。對此,大陸官媒《央視》1日發表海峽時評點名,此舉是為了要「震懾台獨及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是應對美軍造成台海緊張升溫的必要措施。

時評指出,解放軍之所以加強在相關區域練兵備戰,是因為近期美國在軍事層面狂打「台灣牌」。8月18日,美軍艦今年第8次通過台灣海峽,並靠近大陸海岸線航行;在解放軍演習期間,美國還派出高空偵察機闖入演習禁飛區進行干擾;同期曝出的多項對台軍售案中,更有嚴重威脅地區和平安全的武器。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也直言,軍演目的旨在震懾台獨。(圖/記者任以芳攝)

《央視》表示,針對美國一系列軍事挑釁動作,解放軍必須採取反制行動亮明態度,並以實際行動震懾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

《央視》還說,民進黨把台海危機當作謀「獨」時機,將美國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挑釁大陸當作「挺台」,叫囂「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在民進黨當局無底線追求「倚美謀獨」的當下,台灣正危險地從棋子滑向火藥桶。

該文最後重申,解放軍不主動針對任何國家與地區,但倘若美台勾連還不懸崖勒馬,繼續挑釁大陸底線,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解放軍動向,我國防部昨日也發表最新的「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報告指出,共軍依年度訓練期程規劃,東部戰區於每年6至9月間,針對台澎登陸作戰需求,於大陸東南沿海地區從事瀕海適應性訓練及渡島登海演練,藉以強化部隊聯戰指管及演練對台登陸作戰程序,並檢驗攻台作戰計畫,期間均循例透過傳媒渲染演訓作為,擴大加強對台「文攻武嚇」力度。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