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共識:反對改變東海、南海現狀 釣魚台適用安保條約

▲▼美日防長達成共識,反對改變東海、南海現狀。(圖/取自Dr. Mark T. Esper推特)

▲美日防長達成共識,反對改變東海、南海現狀。(圖/取自Dr. Mark T. Esper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9日在關島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舉行會談,就中國加強海洋活動的南海局勢共享了強烈關切。雙方話題圍繞日本放棄了陸上部署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計劃,雙方還確認將為了構建新的飛彈防禦體系攜手合作。

根據《共同社》報導,自河野1月訪美以來,時隔約7個月美日防長再次直接會面。河野指出中國在南海飛彈試射或導致地區不穩定,表示將關注事態。

關於東海和南海,兩人皆達成共識,反對以實力背景單方面改變現狀,還強調法治和航行自由十分重要,並且確認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為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對象之一。

►零負評網友大推「無敵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