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批「萬人血清檢測」蓋牌! 台大醫李秉穎:指控要有證據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兼任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的召集人李秉穎。(圖/記者趙于婷攝)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圖/記者趙于婷攝,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定要公布期中報告臨時喊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滿表示「不應該蓋牌」,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26)日則認為「我覺得他們不是蓋牌,只是資料要進一步釐清,說人家蓋牌要有證據。」

李秉穎今天上周玉蔻的廣播電台訪問,除了談普篩可行性之外,也不斷詢問彰化衛生局私底下採檢無症狀者是否有問題?更以陳時中上電台節目指控「蓋牌」來詢問意見。李秉穎則客觀表示,公衛學院很積極,是很學術性的機構,他們應該不能說蓋牌,只是資料要進一步釐清,而且公衛本來對病毒就沒有感染科那麼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說,彰化衛生局這件事罪主要是研究過程有沒有按照研究倫理去做,若真的要去討論,目前是沒有清楚了解到研究倫理監督單位是哪個、檢疫者採檢過程中交通有沒有問題,他們的事件應該是要去釐清過程中有沒有瑕疵而已。

而談到萬人抗體血清檢測的結果,李秉穎仍維持一慣立場,認為台灣零本土,本來就不需要普篩,結果應該也不會影響現在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