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恐變「感冒化」 李秉穎:再次感染會是「輕症、無症狀」

▲▼今(8/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入境者居家檢疫為阻絕疫情進入社區最有效策略,目前無實施普篩必要。】疾病管制署急性傳染病 楊靖慧 組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 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李秉穎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李秉穎也坦言新冠肺炎恐走向感冒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香港出現首例「二度感染」新冠肺炎的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新冠肺炎可能會走向「流感化」,指揮中心也已經在模擬後續防疫。而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今受訪時也提到,新冠肺炎未來可能走向「感冒化」,首次感染是重症,再次感染應該也只是輕症或無症狀。

李秉穎今(26)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談到普篩和新冠肺炎感染問題。李秉穎直言,之前SARS是因為重症太多,病毒才會漸漸消失,但是新冠肺炎的輕症比較多,所以不太會消失,會一直在人與人之間傳染,就像流感或感冒一樣,病毒會不斷突變穿透人體的免疫系統,所以有些人就會一直反覆得流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李秉穎也推測,新冠病毒最後應該會走向「感冒化」,因為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顯示,病毒突變會讓免疫系統失去記憶。

另外,流感疫苗將在10月開打,外界也擔心到時候會一窩蜂搶打。對此,李秉穎則坦言,的確流感疫苗的施打率會受到疫情變動影響,新冠肺炎疫情間發燒就會被當疑似症狀,打流感疫苗也是必須的,疑似症狀減少,也可以減少醫療院所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