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邑行善團長年助鋪橋造路 理事長交接 嘉義縣市長致謝

▲▼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行善積德 社會共好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舉行第8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多位貴賓出席觀禮,感謝行善團長久以來在社會公益上的付出,行善團熱心公益遍及台灣與海外,許多老志工的暖心故事,更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是行善積德、社會共好的典範。

黃敏惠感謝行善團的付出與奉獻,從民國54年開始到現在行善團行善50多年,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回顧過往,在困苦的五十年代、一群默默行善的人士集合在一起,利用夜間、假日修補道路坑洞;在那個大家都艱苦、都不富裕的社會時空,口袋也許沒有錢、但每個人心是熱的,每個人出一點力,造橋、鋪路、補道路的破洞,讓整個社會的他人能夠更好。這份行善的心,就是從愛出發、社會共好,而行善團的行善精神就是嘉義人、嘉義事、嘉義精神的代表。

▲▼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行善積德 社會共好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任典禮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典禮中辦理由第7屆理事長蔡萬華交接印信給第8屆理事長徐文志,同時也頒贈獎狀感謝第7屆理監事、熱心志工,以及頒贈證書給第8屆理監事。

市府社會處表示,期待嘉邑行善團繼續關注社會公益,與市府一起建構社會安全網,以實際的行動號召更多民眾行善積德、社會共好。

▲▼ 行善團            。(圖/記者翁伊森攝)

▲ 內政部長徐國勇監交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事長印信交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說,嘉邑行善團對嘉義幫助非常大,嘉義行善團成立在民國54年,當年因為中埔鄉一對兄妹求學路途中需要過河,卻不幸被大水沖走,造成兩兄妹死亡,在媒體報導後,此不幸悲劇憾動嘉義鄉親,便集結在地力量盼有能力能造橋,不讓相同悲劇再次發生。翁章梁指出,嘉邑行善團成立至今已55年的時間,行善團影響力越來越大,內部財務透明健全,近百萬人各界善心人士捐助善款資助行善團,內部更有諸多志工,協助第一線的鋪橋造路工作,服務範圍遍及全台,善心善舉令人感佩。

▲▼ 行善團            。(圖/記者翁伊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