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總統府發言人 馬英九辦公室怒轟:省省扣紅帽子老招!

▲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馬英九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府院黨批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2日表示,當前台海不安全,是國際組織認證,連美方前軍、情高層,都預警中共可能動武的台海危機,他請蔡政府的一群發言人,省省抹紅、扣帽子的老招,先對國際與美國人的看法認真回應。

蕭旭岑批評,蔡政府的府院黨高層,不承認錯誤的國家路線,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還鼓動勇武派、義和團的氣氛,視國人的身家安全如無物,根本是出賣台灣利益,台灣人應該群起唾棄。

馬英九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發表演說,指出總統蔡英文稱「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全世界會站出來」,但是根據過去國防部報告指出,共軍攻台是「首戰即決戰」,中共打算在第一坡攻擊後就拿下台灣,身為元首應該不畏戰但不求戰,否則至台灣人民生命財產於何地?台灣必須自立自強,不應該一廂情願。

馬英九說,蔡英文「聯美抗陸」,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讓台灣成為兩強鬥爭下的犧牲品。 針對台灣當前對外關係惡化、兩岸情勢緊張的局勢,指出維護國防安全,不能一廂情願靠美國,若一味反陸,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將會陷入困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馬前總統的說法,不但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然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

黃重諺說,對於國際情勢有基本掌握的人都知道,當前在台海乃至於西太平洋地區,以包括軍事在內等單邊行為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而守護國家主權,捍衛國人的自由民主,更是總統的責任,而不是挑釁。

黃重諺指出,馬前總統認為接受「九二共識」才能避免戰爭,但事實上中國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北京當局從未接受馬前總統口中的「一中各表」,更不容中華民國有生存空間,只有矮化臺灣的「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全體國人所共同反對的。

黃重諺表示,無論基於個人鄉愁,或因為對國際現勢的缺乏認識,身為一位卸任國家元首,馬前總統不與國人站一起反對北京的威脅打壓,反過來指控政府守護國家主權是「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這樣的說法極不恰當,國民也不會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