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中央開放一般旅館收檢疫旅客 「我的專業判斷,這是防疫破口」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將開放一般旅館也能收防疫旅客,不過北市府才要求一般旅館不應接收居家檢疫旅客,中央地方不同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下午受訪表示,讓境外旅客跟國旅的旅客在一般旅館混居,「我的專業判斷,這是防疫破口」。

▲▼「2020臺北TOP時裝設計大賞」決賽動態展演暨頒獎典禮 柯文哲頒獎(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0臺北TOP時裝設計大賞」決賽動態展演暨頒獎典禮,柯文哲頒獎。(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於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作為防疫旅館,與北市府做法不一樣,柯文哲指出,台灣到目前幾乎沒有什麼社區感染,你看這一陣子或之前,感染確診案例都是境外輸入,最近發現境外輸入的旅客在一般旅館,與國旅旅客混在一起,「我的專業判斷,這是防疫破口」。

柯文哲說,事實上之前已經跟中央講說這是破口,上週四蔡副市長到行政院當面跟蘇貞昌院長說這是破口,然後等到今天,中央也沒有明確的命令,那就我們自己地方政府實際運作,還是作為市長專業判斷,讓境外旅客跟國旅的旅客在一般旅館混居,這是破口。

柯文哲強調,防疫旅館不是你去網路上把我們防疫SOP下載下來,拿在手上搖一搖就變防疫旅館,因為防疫旅館人員要訓練、動線要規劃,連餐要怎麼送、垃圾怎麼收,床單怎麼洗,都有規定的。

「不是我們有意見,每個都是逆時中,我先跟大家講,這是個防疫的破口」。柯文哲說,跟中央講很久都不動作,因此他在週一就跟副市長黃珊珊說,通令所有旅館,目前境外旅客住在一般旅館400多個,給三天時間,到這週五,如果日租套房、一般旅館查到境外旅客,沒去住防疫旅館,就公佈旅館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