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謝票:做得好會尋求連任 暗諷韓國瑜「我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由民進黨陳其邁勝選,大贏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對於小內閣人選,陳其邁沒有多做透露,但等了這一刻等了15年,陳其邁表示一定會很努力,同時表示未來假如市政做的好,也會繼續尋求連任來全力的建設高雄,並且酸了韓國瑜說:「我不會中途落跑,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0816陳其邁謝票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圖/記者洪正達攝)

▲▼0816陳其邁謝票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謝票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團隊即將上任,外界關心小內閣安排,陳其邁表示「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的執政價值,所以用人唯才、不分黨派,能夠貫徹在地優先跟專業優先的思考,來組成我們的內閣團隊,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

至於傳出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因表現獲肯定,被建議可續留,陳其邁則說:「楊明州優秀文官,過去就有好的合作經驗,未來也會繼續借重楊明州過去市政上專業的工作表現,」而他是否內定為副市長?陳其邁則說,沒有,會全體做考量。

▲▼0816陳其邁謝票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謝票 。(圖/記者洪正達攝)

被問到當選市長,會錯過2024的布局,陳其邁笑回:「對我來講市長的補選一開始就是一場充滿奇幻的旅程,人生有很多過程是沒辦法預期。但是對我來講,我還是跟市民朋友報告,我就是把我市長的工作做好。我把市長工作做好就是我跟選民的承諾,補選我的任期剩兩年,未來假如市政我做的好,我也會繼續尋求連任來全力的建設高雄,這是我對高雄的承諾。」他最後也酸了前市長韓國瑜:「我不會中途落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最後被問到,從2005年的時候就想要選高雄市長,一路走了10年的心路歷程?陳其邁說:「我不太會去表達我的感情,你要給我一點時間,也許以後我們有更多討論的時間。但是選舉的過程我內心是充滿感激,所以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拼命做好高雄市長的角色,跟所有市民朋友一起打拼,這是我一路走來最終心情的結論就是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