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歷史真相不能遺忘」:慰安婦應入課綱正名「軍事性奴隸」

▲馬英九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請蔡英文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要求日本政府為迫害女性的史實道歉,並實現她所說的「接軌國際人權標準」,將課綱與教科書「慰安婦」一詞,正名為「慰安婦-軍事性奴隸」。

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上午赴台南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馬英九會後在臉書表示,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他連續第3年到台南慰安婦銅像前追思這段傷痛的歷史。台灣的慰安婦阿嬤遲遲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目前只剩2位尚在人世。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曾向過世的阿嬤們承諾,要替她們向日本政府討公道,但不僅沒做到,反而在課綱中刪掉這段歷史,抹去下一代的歷史記憶。

馬英九表示,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慰安婦阿嬤的苦難更不能被遺忘。他會繼續為阿嬤們爭取正義公道,也請蔡英文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要求日本政府為迫害女性的史實道歉,並實現她所說的「接軌國際人權標準」,將課綱與教科書「慰安婦」一詞,正名為「慰安婦-軍事性奴隸」,讓國人都能瞭解這段悲慘的真相,不再遺忘。

馬英九在追思會上表示,根據統計,韓國、中國慰安婦各約20萬人,台灣慰安婦人數1至2千人。菲律賓、印尼也有慰安婦。他說,1990年代韓國先為慰安婦挺身而出,1996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作成調查報告,界定慰安婦就是日軍的性奴隸。

馬英九說,2006年美國國會針對慰安婦,譴責日本並要求賠償。也是慰安婦的荷蘭籍婦人沃海倫挺身作證並出書「50年沉默」,成為國際性運動,共有31個國家參與,但遺憾的是,日本仍不道歉。

馬英九強調,目前台灣尚有兩名慰安婦,但今天的紀念會不只是慰安婦本身,而是這樣性奴隸事件還繼續在發生,如IS伊斯蘭國等。但台灣做什麼?馬英九說,108課綱不提慰安婦,教科書也沒有,雖然國中的課本有提到慰安婦,卻說部分台籍婦女被充當慰安婦,他強調,不是部分而是全部被迫。

▲馬英九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