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撒56萬被台籍女友悔婚!日籍男跨海怒告 法官曝「這理由」:錢討不回來了

▲婚戒,結婚,新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日本籍男子與台灣女友論及婚嫁,對方卻悔婚,讓他決定跨海提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羿妏/台中報導

日本籍男子小剛(化名)與台中一名女子小蕙(化名)大談異國戀,兩人論及婚嫁,小剛為此砸了56萬元準備結婚,怎料,小蕙卻突然失聯,不願履行婚約,讓小剛相當心碎,決定提告,要求小蕙返還結婚義務之約款,再加上精神賠償共76萬元。不過,法院調查後,認為小剛未能提出確切婚約證據,最終判其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小剛與小蕙於2017年5月開始交往、同居,5個月後小剛求婚成功,而他擔心小蕙經濟壓力大,從2018年3月起陸續贈與小蕙56萬元,作為結婚準備、生活之用,雙方見完小剛父親後,4月19日一起飛往日本辦理結婚手續,不過,因文件有缺漏,兩人最後未能順利完成登記。

小剛指出,小蕙回台後,行為變得相當詭異,不常接聽他的電話,對於何時再一起前往日本登記,小蕙也一律消極不願給予正面回應,甚至開始徹夜未歸,直到他偶然間發現小蕙手機出現曖昧訊息,才驚覺小蕙另結新歡;他認為,自己願意跨越語言隔閡,且不介意小蕙前段婚姻育有一子,決定與小蕙共度終身,如此用情深刻,怎料,小蕙卻違背婚約,另結新歡,此舉讓他相當受傷,要求小蕙賠償。

小蕙說,小剛是在閒聊過程突然向她求婚,由於過於草率,她當時以為只是玩笑話,並未真的答應,而兩人去日本,單純只是要旅遊,而非登記結婚,小剛交往期間時常要她別工作,生活費也不用擔心,但卻展現出「誰要離婚過又有小孩的女人」、「我與你交往你就應該感激我」的態度,雙方因此發生多次口角,再加上小剛被調回日本工作後,兩人聚少離多,2018年5月後即分手,她認為,分手後應有交友自由,怎會是違背婚約,且兩人甚至沒有確切的「婚約證明」,至於小剛提及的56萬元,純屬兩人同居期間的生活費。

對此,台中地院認為,小剛提出的相關證據,像是購買戒指收據、談話內容提及「婚戒、入籍」等字,皆未能證明兩造有婚約一事,相當於解除婚約的非財產損失也求償無據,因此最終判小剛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台南人妻遭惡意逼車!黑衣男「狂拍車窗」連環嗆:安那 網釣出本尊怒反擊

逼還賭債出絕招!23歲男撂友痛毆2少年 關進水塔、上手銬囚禁10hrs↑

說好純按摩…台中男進門「硬凹全套」嗆:先做? 下秒卻「半裸」被7男狂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