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不一遭轟!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14天」 包正豪:陳時中到底要怎負責?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國際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界質疑陳時中防疫標準不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日政要今(9)率團來訪台灣,但官員們不必和其他入境者一樣接受14天隔離,國人都很擔心這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陳時中表示,萬一發生感染事件「我會負責」。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假設真的出事,「陳時中到底要怎樣負責?」這並非引咎辭職就能輕易解決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前日相森喜朗將陸續訪台,基於外交因素考量,政府決定破例讓官員們免隔離14天,陳時中也打包票說「出事我負責!」包正豪8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我是完全聽不懂陳時中的邏輯」,對方強調隔離時間會依個案調整,但絕對不會放寬防疫標準,即便信誓旦旦地向外界掛保證,也不可否認出現防疫漏洞的可能性,「倘若還是有問題,陳時中到底要怎樣負責?不要說引咎辭職,那個是基本款。」

其他人也回應,「要怎麼負責?下台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呀」、「重點不在如何負責,而在標準不一」、「講這句話,好像賭徒。若感染致死,他是要怎麼負責?」

網友也在PTT討論,現在問題不在於陳時中能否負起這個責任,「最令人不解的是,他身為衛生部長,居然帶頭不遵守防疫政策」,照理說每個來自美國的入境者都要接受14天隔離,「結果你來不隔離,就去見人,這要是傳染開來是人命,我怕你一條命不夠賠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