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將註冊「首款」新冠疫苗!預計10月全國施打 全由政府買單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新藥,生技,製藥。(圖/路透)

▲俄羅斯將於12日註冊首款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俄羅斯衛生部副部長格列德涅夫(Oleg Gridnev)7日證實,俄羅斯將於12日註冊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日前曾說,俄國會在10月份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且所有費用將由國家支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指出,格列德涅夫7日在烏法(Ufa)一間癌症醫療中心的開幕式向記者證實,俄羅斯將於12日註冊全球首劑新冠肺炎疫苗,「目前最後的第三屆段正在進行中,試驗是很重要的,我們必須知道疫苗是安全的,專業醫療人員和老年人將是第一批接種的人。」

穆拉什科曾表示,俄國會在10月份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且所有費用將由國家支出。而疫苗的有效性將在人口產生免疫力後進行判定。

這款疫苗是莫斯科國營「Gamaleya研究院」和俄羅斯國防部共同合作研發,疫苗臨床實驗從6月18日開始,共有38名志願者;所有參與的實驗者都產生了免疫力,第一組於7月15日出院,第二組則在7月20日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