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馬湖艦南海軍演表現優異 剩餘5發砲彈全打掉挨批「浪費!」

中國軍演卻引發批評,外界猜測與高層勢力角逐有關。圖為駱馬湖艦(左)。(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軍演卻引發批評,外界猜測與高層勢力角逐有關。圖為駱馬湖艦(左)與海口艦。(圖/翻攝自新華網)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解放軍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近日在海上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取得優秀射擊成績,不過副艦長在面對炮手提問怎麼處置炮膛內剩餘5枚炮彈時,副艦長讓炮手隨意發射剩下的5發砲彈,因此被解放軍隨艦指導訓練的支隊參謀長質問、痛罵「浪費」。

根據中國官媒《解放軍報》以「中國海軍駱馬湖艦實彈射擊取得『優秀』成績卻挨批」為題的報導,內文提及中國解放軍在南海進行實彈演練,駱馬湖艦副艦長劉利鋒雖帶領炮手測定距離、瞄準方位向浮雷開炮,命中後,取得「優秀」成績;不過,當炮手問道:「炮膛內剩餘5枚炮彈,請指示。」劉利鋒指示炮手清膛,剩下的5發炮彈便被炮手以體驗射擊的方式消耗掉了。

原以為會得到表揚,卻被支隊參謀長嚴厲指責,投入並沒有與產出成正比,造成了巨大的浪費,要求全艦官兵「珍惜每一發炮彈,珍惜每一次實彈射擊的機會」。

文章後緊接著是一篇「八路軍老戰士」回憶抗戰的故事,內文提及「先輩寧肯豁出性命,也要在生死戰鬥中把彈藥節省下來?因為他們深知彈藥的金貴。」強調革命先輩在戰場奉獻性命、節省彈藥,身為解放軍必須要求自己「每一發子彈都要消滅一個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