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盛唐中醫爆禁藥!供應商2年內賣1.2公斤朱砂:有說過不可內服

記者邱茀濱、鄧木卿/台中報導

診所被爆出藥物添加禁藥朱砂,造成多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市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今日被提告殺人罪。目前已經查到供貨的中藥商,據了解,盛唐院長呂世明稱要自製端午節香包,今年和去年向其購買共1.2公斤左右的朱砂。全案仍有待檢調釐清。

▲盛唐中醫診所6日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盛唐中醫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驚爆一家4口鉛中毒,家人服用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出現中毒症狀,經緊急治療後目前僅張彥彤出院,其餘3人仍在住院中。張彥彤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並正式對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罪。

多年來提供藥材的供貨商指出,呂世明以自製端午節香包為由,去年和今年都有向他們購買共1公斤的朱砂,當時也強調只可外用、不可內服,所以也不了解為何會將禁藥加入藥中。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藥商老闆表示,事實上他平常不賣朱砂,這禁藥其實是上一代老東家過世後剩下的庫存。此外,老闆也坦承衛生局已經來查問過,該說的也都說了,接下來就靜待司法調查。

目前,盛唐中醫診所被衛生局依法重罰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而檢調已經展開調查,並帶回相關證物,全案仍有待釐清。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