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工程師「71名接觸者」採檢出爐! 12名血清抗體檢驗中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證實一名日籍工程師從台灣返日本後確診新冠肺炎,初步已掌握80名接觸者。發言人莊人祥說,後來掌握接觸者82位,77位已經採檢完成,目前71個PCR陰性,6位檢驗中,血清抗體部分則是65位陰性,還有12個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個案為日本籍30多歲男性,個案在台期間及返日迄今均無症狀。個案在今(2020)年6月15日來台,入境台灣後於6月15日至29日進行居家檢疫,6月30日起於北部某公司工作,8月1日返回日本,於機場入境時接受採檢,經檢驗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

另外,由於近期接連爆出外籍人士返回母國後確診新冠肺炎,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也無法完全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