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逆時中」 何志偉:保護台灣!我主張入境一律篩檢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經濟陸續解封後,新冠肺炎染疫案例卻再度飆升,我國近日來境外移入也頻頻增加,專家憂心第二波疫情將捲土重來,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仍不必採「普篩」措施。不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5日在臉書罕見地「逆時中」表示,「保護台灣 我主張 #入境一律篩檢」。

陳時中日前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入境約可篩出50%至60%,確實能降低後續社區和地方政府的壓力,然而未被篩出的可能病例,因而鬆懈,趴趴走的可能性拉高,反而增加管理壓力,指揮中心採取入境有症狀再檢驗。

▲▼何志偉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何志偉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何志偉)

除了何志偉要求普篩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5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的對,現在已是時機針對外籍人士出入境台灣實施普篩檢測。政府不願意打破防疫神話拒絕普篩,但當政府開始部分開放商務旅客入境台灣、爭取台灣進入各國開放邊境的名單、鼓勵民眾參與振興消費時,出入境台灣時進行普篩檢測都不願意做嗎?出境不做普篩難道是要把責任丟給他國嗎?

蔡壁如指出,入境不做普篩,現在民眾的防疫衛生習慣已有鬆懈的現象,萬一出現無症狀感染者,是否會爆發群聚感染呢?

蔡壁如說,與公衛學者都主張普篩,不只是為了找病人,而是為了找抗體,為下一波疫情做準備。專家們最想知道的是,台灣究竟有多少人已有抗體?有抗體的人對疾病能夠抵抗多少,知道這些才知道防疫下一步要怎麼做。

她最後向蔡政府呼籲,當邊境管制開始開放部分商務旅客出入台灣時,請正視普篩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