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格比今夜正面登陸! 浙江防「豪雨+大潮」發布三級颱風警報

▲哈格比將登陸大陸。(圖/翻攝自微博)

▲哈格比將登陸大陸。(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颱風哈格比雖然只發佈海警,但在台灣帶來豪雨,預計明(4)日夜間將登陸浙江、福建一帶。大陸省氣象台3日早上6時緊急發佈台風颱風黃色警報,對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等地將有大暴雨。

大陸省氣象臺3日9時發佈颱風警報,第4號颱風哈格比(大陸稱黑格比)今日5時加強為強熱帶風暴,8時其中心位於蒼南縣東南方向約410公里的洋面上,颱風中心最低氣壓985百帕。

哈格比颱風預計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最大可能於今日夜間至明日淩晨在浙江溫嶺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11-12級,28-33米/秒。

由於哈格比持續增大,不排除爆發性增強可能,又恰逢農曆六月中旬天文大潮,且正面登陸,影響範圍較昨日擴大,浙江省防指決定于10時將防颱風應急回應提升至Ⅲ級。福建要求海上商船、渔船撤離,施工船、客渡船等及時停工停運。

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北部預計4-7日等地將有強降雨,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未來三天,東北地區、四川盆地西部、華南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降水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