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們不是乞丐!」吳益政推財政自主:高雄有錢…中央跟著賺

記者洪靖宜、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唯一一場辯論會8月1日下午正式登場,3位候選人直球對決。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在最後階段結論時,表示自己過去就有幫高雄市政府省預算的經驗,未來他將放下所有歧見,與高雄人民同心解決城市問題。

▲▼吳益政。(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補選辯論會,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表示,未來會與高雄人民同心解決城市問題。(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補選辯論會進入尾聲,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在最後階段說,一旦他當選,每週會參加行政院會議,以市長的角色,拜會立法院各黨團,與高雄立委合作,提案修改統籌分配款,比照德國分稅制,讓高雄財政自主,為自己負責,「我們不是乞丐,我們自己的賺錢,應該拿到合理的比例,高雄有錢,中央跟著賺錢」。

另外,提及氣候變遷問題,吳益政表示會成立氣候變遷專責副市長,推動城市產業、乾淨能源、城市設計、綠色交通、永續科技農業,五大領域,轉型高雄成為低碳、韌性的國際示範城市。課徵燃煤稅,專款專用回饋企業作為節能減碳的研發設備經費,將污染問題,化為環保商機。

至於如何將高雄工業生產城市,轉型為高雄工業設計之都,吳益政提出以左營眷村基為基地,招募1000個設計師、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網路行銷公司、電影製作,文案專才,兩年計畫,讓這些人才協助高雄傳統產業升級加值,參與城市美學改造。

另針對高雄舊市議會再造,吳益政認為可以招募與區塊鏈、電子支付、AI、資訊安全以及大數據及IT相關運用的新創公司免費進駐,並提供市政府大數據及採購計畫,包含建立高雄幣、智慧城市、碳權交易等商機,並將高雄銀行轉型為新創產業投資銀行,參與投資。

最後,吳益政提起今(1)日早與氣爆自救會陳冠榮會長會面的事情,感性說,「我們過去因為一起面對氣爆後的問題,並肩合作、面對傷痛;也曾因為一些政治選擇不一樣有過爭執。但是站在高雄、站在城市問題之前,我們都願意先放下這些歧見,因為我們面對共同的過去、共同的未來,共同的故鄉,我們都是高雄人、都是高雄隊。」強調今天3黨一起競爭高雄市長,都不該為了各政黨贏得政權,不論最後誰當選,都應一起共同為高雄提更出好的建議。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