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港警通緝令感到恐懼 羅冠聰宣布與親人斷絕關係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警7月31日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含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港獨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等。對此,羅冠聰表示感到失落、無奈及恐懼,指離開香港後已沒有聯絡的親人,並宣布正式與親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羅冠聰在臉書上指出,他與各位香港人一樣,都是從新聞媒體得知與其他5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即將會被以「國安法」通緝,「我完全不知道我的『罪名』是甚麼,亦覺得已無關重要,『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或者最終的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

羅冠聰提到,他從離港的一剎那已準備流亡海外,但現實降臨在眼前時,其實也會失落、無奈和恐懼,但他選擇用行動面對,「我一直主張香港應有民主、自治,主張外國應對中港侵害人權官員制裁,主張國際社會應積極回應新彊集中營、香港自治崩塌等狀況。這些倡議即使我被列入通緝令上,都不會改變。」

羅冠聰指出,一連串拘捕、DQ以及通緝,更印證了他們需要活躍在國際舞台,「我很愛香港,愛她的土地、文化和氛圍,但我更愛香港人的價值,以及每位在這片土地上紮根生存的人的未來,這是遠大於我個人的榮辱得失,以及長期漂泊在外的代價,所以我願意承擔。」

羅冠聰強調,他所有在海外的倡議工作都是以個人身份而行,沒有與任何人有政治聯繫,也沒有受薪或收受任何利益進行倡議工作,「我離港後已沒有聯絡我的親人,在此亦正式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羅冠聰還說,他會在能力範圍內保障自己的安全,希望各位不用擔心,「前路茫茫,總有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