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保住高市議長卻掀茶壺風暴!副議長陸淑美退群組、曾俊傑辭總召

▲▼高雄市議長補選宣誓就職_曾麗燕_李乾龍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宣誓就職陸淑美及曾麗燕交接印信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後,高雄市議會補選議長,最後由國民黨曾麗燕拿下35票,順利保位成功,但國民黨內茶壺風暴又掀一波,不僅副議長陸淑美退出黨團LINE群組,就連黨團總召曾俊傑也表示要辭去總召一職。

▲▼高雄市議長補選宣誓就職_曾麗燕_李乾龍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卻造成黨內風波不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長補選最後由曾麗燕奪得勝利,原先占有人數優勢的國民黨,內部團結整合卻面臨茶壺風暴,6月份時國民黨團假投票決定由有4屆市議員資歷的「阿姑」曾麗燕出馬,但沒想過投票過程卻傳出派系分裂,讓部分原本想扶正副議長陸淑美的挺陸議員不滿,接續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吳利成遞出退出黨團運作,讓藍營團結添變數。雖然最後還是由曾麗燕奪得勝利,但黨內風波始終未熄,現在更傳出副議長陸淑美退出黨團LINE群組。

對此,國民黨議員對此情況多保持低調,有黨內議員表示,這種事情不應該是由晚輩介入,盼地方與黨中央出面協調。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對於國民黨團結有信心,就像議長選舉一樣,黨內議員都將票投給曾麗燕,相信還是很有向心力,下個任務就是贏得高雄市長選舉。

▲▼ 0523_高雄市議會總質詢_曾俊傑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員曾俊傑 。(圖/記者洪正達攝)

隨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總召曾俊傑也發出聲明稿,他表示:「針對議長補選,議會國民黨團給予外界分裂的印象,本人深感抱歉。團結是這次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國民黨勝選的唯一途徑,這也是黨團成員一致的目標。整合黨團同志齊心一致,本人身為黨團總召更是責無旁貸,榮辱不計,只求完成任務。」

曾俊傑提及,但因整合過程,或有對黨團先進及同志未盡周全之處,在此深感抱歉,為顧全大局而有疏漏之處也深表遺憾。「成功不必在我!」為了議長補選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過程中所有風風雨雨本人也一肩承擔,並在此聲明辭去黨團總召職務,只希望黨團先進及同志團結一致,同心攜手創造共贏的局面。

接續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跟著發出聲明:「基於呼籲黨內團結 ,幾經深思後,紹庭決定暫時退出黨團群組,一方面好好地沉澱心情並靜下心來認真思考能為國民黨作些什麼,另一方面也希望喚起黨內同志們一同拋開成見,同心協力向前,以再次找回藍營在港都的榮光。」
 

而陸淑美也透過臉書回應,她表示前陣子因主持議會太忙,耽誤治療多年前車禍引發的舊疾,前天下午左腳痛至不良於行,昨天下午正在治療時,因群組訊息太多,想要安心休養,於是默默退出群組,怎知為何會有人故意將此事拿出來炒作。國民黨要團結,必須先終結這種放話文化。行得正,坐得正,事實勝於雄辯,完全經得起檢驗。經過此事,也希望那些搬弄是非的人,能夠收手,好好真心為國民黨的市長補選加油打拼,為李眉蓁加油衝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