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中醫害「議員全家鉛中毒」起底!門診夯爆還有代排 專治腫瘤評價兩極

▲▼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稽查中醫診所,將開藥中醫師函送法辦。(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稽查中醫診所。(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和議員兒子張彥彤等4人傳出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懷疑是中藥材導致,經稽查確認診所的藥粉鉛含量超標。值得注意的是,涉案的中醫診所在台中非常知名,病人非常多,還有代排業者在外招攬收費。

據《自由時報》報導,診所負責人不僅本身是中醫師,而且身兼院長,以治療腫瘤等重症聞名,早期師承一名家傳中醫師,學習傷寒論等古籍藥方,後來自創脈法行醫,也在外授課教學,用藥除了使用濃縮科學中藥,有說法是他也會使用台灣特有種中草藥,他在中醫界非常活躍,常積極參與公眾事務。

這間中醫診所開業10餘年,病人相當多,甚至有業者在外招攬收費代排門診,旗下擁有數家中醫診所連鎖經營或合作。不過診所的風評兩極,有患者認為很有效,有人則覺得排隊要排很久、看診貴又無效。

▲▼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稽查中醫診所,將開藥中醫師函送法辦。(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將開藥中醫師函送法辦。(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如今卻傳出台中議員全家鉛中毒的事件,張彥彤更一度傳出命危。台中市衛生局懷疑是中藥材導致,經前往診所稽查,確認現場中藥粉鉛含量嚴重超標,立即採證查扣相關物證,31日將開藥中醫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法辦。令人意外的是,這次事件並不影響診所生意,病患仍擠滿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