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眼前員警」他想花5千買遊戲點數 3警20分鐘苦勸阻詐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等3警成功勸阻李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等3警成功勸阻李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中市李姓男子因工作關係從台中南下屏東縣枋寮暫住,一時好奇,上網搜索視訊聊天,並依對方指示下載直播軟體,事後被他購買5000元點數卡,否則要公佈影片內容,警方接獲前往勸阻,他還在猶豫,警方表示「你要相信眼前 3位警察的話,也不相信躲在螢幕背後那位不知人士的話」,讓他猶夢初醒,沒有被騙。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等3警成功勸阻李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超商勸阻李男。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吳亭宜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轄內超商店長通報,稱有一名年輕男子於店內欲購買新臺幣5000元整遊戲點數,且不停撥打電話,神情焦慮不安,店長驚覺有異,上前詢問後,告知該男子極可能遇到詐騙集團,店長一邊安撫該名男子情緒的同時也通報轄內派出所,請求警方到場關心。

藍清輝等3人趕到,看到該躊躇不安的男子蹲坐在超商角落,警方關心詢問得知,他是台中人,因為工作的關係至枋寮地區暫待幾天,因一時好奇,便在網路上搜尋視訊聊天,希望藉此紓發壓力,不料此舉正好落入詐騙集團的虎口,原來是男子在與對方視訊前,對方要求男子下載一款直播軟體,並請男子點讚、關注,因此他的手機通訊錄遭詐騙集團一覽無遺,在視訊過後,詐騙集團便獅子大開口要求男子支付價值5000元整的遊戲點數,否則會將視訊的內容公開給通訊錄內的所有人知道,讓他驚慌失措,便按照詐騙集團要求至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

警方安撫他的情緒,告知其為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並當場使用他電話回撥電話給對方,卻遭對方掛斷、拒接,警方苦勸他「寧可相信面前站著的三位警察,也不要相信螢幕背後的不知名人士」。經20分鐘勸阻,他才相信差點遭到詐騙,幸虧超商店長的機警反應、即時通報及警方前來阻止他被騙。

分局長黃國源肯定東海派出所員警積極作為,防止民眾遭到詐騙;也提醒民眾若在網路或生活中,接到莫名人士要請其購買點數時,可到鄰近派出所詢問,避免被騙。

►Her今天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