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陸生、小明後續開放 陸委會: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台灣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到疾管署陳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6月到疾管署陳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教育部22日宣布,大陸應屆畢業生可優先開放入境後,外界關注陸生、甚至陸配子女「小明」後續境管開放。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政府會在兼顧防疫的考量下,進行調整,他還提到,對於日前先從2歲以下的「小明」返台開始放寬,是兼顧人道及弱小優先的選擇,並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邱垂正表示,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等主管機關在兼顧防疫優先,以及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有限度開放應屆畢業生入境,包括陸生,對此,本會將會同教育部和各校,妥善協助其入境後的生活與就業學業的安排。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至於後續有何放寬的時間表和規劃,邱垂正強調,仍要由指揮中心會同教育部相關機關,視國際疫情及台灣檢疫的量能行評估處理。

邱垂正提到,關於陸配子女「小明」返台事宜,日前鬆綁先從2歲以下開始放寬,是基於防疫的整體考量,兼顧人道及弱小優先的選擇,並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他重申,防疫跟人倫要共同兼顧,做到兩全其美是相當困難,也無法讓每個人都滿意,盼外界能夠體諒。政府後續也會觀察實施的情形,做進一步的評估,對具體要放寬那些範圍,進行調整,若有確定的方案,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