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財富規劃更多元 保守型保戶可選擇利率變動型年金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圖/第一金人壽提供)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市場不穩定,卻充滿進場機會。為了鼓勵民眾進行財務管理,第一金人壽推出「『投』『利』雙響整合行銷專案」,同時建議積極型保戶選擇彈性較高的投資型保單,保守型保戶則可投保穩定性高的利率變動型年金。

可攻:選擇投資型保單,讓財富規劃更多元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民眾若沒買過投資型保單,但能承受風險、想嘗試較積極的投資,可以從相對單純的「全委」投資型保單開始規劃。

以第一金人壽傳富系列為例,屬於「全委」的投資型保單,連結「柏瑞投信」及「摩根投信」兩個投資帳戶,保戶將資金交由兩大投信團隊操作,能享有低波動、穩健投資成效及月月撥回等多項好處。

投資經驗豐富的民眾,則可選擇一般投資型保單,如金鑽系列或鑫動系列,自行挑選基金,並利用每年12次免費轉換,即時變更投資組合。

林元輝表示,第一金人壽7月20日全新推出的精選99系列保單,由9大投信聯手出擊精選35檔基金,其中包含9檔國人最愛基金,提供保戶充足靈活的財務規劃保險商品。

可守:選擇利率變動型年金,即刻準備退休金

在低利率環境,保守型民眾透過利率變動型年金,便能以穩健的複利方式創造退休現金流。後疫情時代,台幣持續走強,依據臺灣銀行歷史牌告匯率,今年6月美金匯率平均29.7,年減少約5%,國人紛紛看準時機、逢低買進。

同為利率變動型年金,美元計價商品的宣告利率又會高於台幣計價商品,民眾如有餘裕,建議趁美金低點換匯投保。

林元輝補充,保戶前6年如果需提前解約,以第一金人壽「美滿120」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為例,也只會收取最低門檻的1%解約費用,讓資金進退皆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